诚南

太阳的光芒会被乌云影响吗

  [无期迷途]艾恩x安,一些没有什么太多实际内容的日常,但是一想到是她们两个就会很开心(还有就是这个圈子真的好冷啊好冷啊好冷啊腿肉一点也不香QAQ)

  

  

  

  

  安的笑总是令人感到暖意融融,在大多数情况下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病患都无一例外被这一抹靓丽俘获,即使是大吵大闹的小孩子也会因为她的一个笑容而彻底安静下来,无视手术台上寒光凛冽的手术刀和艾恩的一副臭脸,大大的眼睛眨巴着,里面满满装着都是安的温柔。如果硬要找个比喻来讲,安的笑容就是这片被凛冽寒冬永久笼罩的大地上升起的唯一的太阳。


  但是一如大自然的太阳一般,总是会有云翳悄悄靠近,然后掩盖,挡住阳光,禁锢温暖,抹杀希望。


  彼岸自建立那日起就注定永远不可能得到任何安宁,有打架斗殴者,鲜血脑髓流淌一地,白红黄的软硬物质混杂在一起冲击各种感观。安对此从来没有任何表态,无论是厌恶或是恶心,都会支开小护士,然后独自一人面对血腥的战场,带着不容置喙的温柔与决绝。那样的她坚定而勇敢,只是艾恩有些厌恶那些肮脏的家伙会玷污了她的纯白,可是后来艾恩发现,洁白的衣衫沾染的血迹可以清洗,但是破碎的裂口却再也不能完好如初。


  安的失落在他人看来并不明显,但是对于艾恩来说那实在是过于刺眼。作为医生,或者说被外界人士称为天才医师者,并不代表着每一场手术都会收获成功,无论是在手术台上痛苦挣扎后一切响声归于沉寂,还是病榻上辗转多日最终安眠,那些都实在是太过于常见了,甚至会感到麻木。但是安呢,她会将每一位患者的名字、心愿都一一认真记录下来。她们都不愿意看到任何人的离去,但是艾恩更不愿意看到安在面对生命流逝时的痛苦。这样的痛苦是永远没有止境的,狂厄一日不清,病患便一日不绝,而死亡只会与日俱增。


  那双温柔的粉瞳常常在此时泛了泪花,于是艾恩的心也开始作痛,平日里的明媚仿佛被调暗了几个度,好像阳光消失了,好像我们再一次被抛弃了,又好像,光芒永远照不进这一片阴霾,只能徒劳在门外打着转,但是她并不会停留过久,只是静静打理好一切后继续面对其他病患,泪痕被擦净的脸上重新泛起柔和的笑,在我看来那实在是过于牵强,笑得艾恩的心生疼。


  安,你收起的是什么。是一串串数据,还是你那颗千疮百孔濒临破碎的心。

评论(1)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